close
(1)日本秋田縣-田澤湖畔乳頭溫泉鄉-鶴之湯 四泉七池得天獨厚

在日本所謂的「祕湯」當中,乳頭溫泉的鶴之湯,應該是知名度最高的一處。本來只有日本本國人才會到訪的山中溫泉老舖,近幾年,在台灣哈日背包客間,也變得紅火起來,但古樸平價的作風並沒有改變。住在百年歷史的本陣屋,可以泡遍全館七個不同的湯池,一泊二食九六○○日圓。

據說,鶴之湯最早是由當地獵人在打獵時無意間發現。他們觀察到受傷的鶴在這裡以溫泉治癒了傷口,因此,每次上山打獵、精神困頓之際,就到這裡泡湯。鶴之湯的名聲也跟著不脛而走。

三百多年來,鶴之湯一直以古老的方式在守護著日本泡湯的傳統。旅館裡得天獨厚的四種不同泉源,分別接引到七個不同的湯池。其中最大的一處「露天風呂」,還保留著男女混浴的傳統。很多年輕女士來到這裡,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最後都還是經不起乳白湯泉的誘惑,輕解羅衫,走入混浴的湯池。鶴之湯的魅力可見一斑。


(2)四國德島祖谷地區-祖谷溫泉和之宿,孤懸溪谷半山腰,要泡湯得從旅館旁搭軌道,下到一七0公尺深的溪谷。是它最大賣點。(大阪-阿波池田站-四國巴士往蔓橋方向-祖谷溫泉下車。)

(3)富山縣大牧溫泉-祕境中的祕境。在庄川上游的深谷中。一天只有三班渡船。大阪北陸本線-高岡站下車-往下原巴士-小牧堰堤站-渡船口-30分-大牧溫泉。
可參考:日本祕湯守護會www.hitou.or.jp
文章取自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