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新疆7.5事件兩周年,同事還會互開玩笑說著2009的北疆之遇,是歷劫歸來,7月5日我們已離開暴動的烏魯木齊,其他城市一切顯得平靜,台灣親友看到烏魯木齊事件狂打電話關心我們才得知此事非同小可,看電視畫面似已控制住,而央視媒體也重複做了民族大團結的強力放送,此刻的我們向導遊確定事情由來,導遊也盡力安撫及低調,當然我們的遊興並未削減, ,我們繼續行程,只是兩岸通話時間及邊境口岸及晚上行動有受此許限制,全為了安全的理由,塔城伊寧等市中心都出現軍隊集結及紅色大團結標語,有一種嚴肅氣氛但看不出北疆有大動盪. 今年七月新聞看到南疆和田衝突,漢維民族的理性界線需要守住,讓大家日子好過也許能化解仇恨,流血只會製造更多報復之子,很難換來和平之日!

新疆是一個好地方,大地方,以我們遠在他方的人而言並不知其歷史糾結夙怨,但可想台灣有相同的身世,和平對新疆仍是一條漫長但可期待的路!

回首2009北疆之旅,曾馳騁在新疆大草原,在這無垠無涯的遼闊大原遊山玩水,一勁唱歌,玩益智遊戲,載著我們的師傅原來酷酷的模樣,慢慢也消融了,一路和我們從將就到熟稔,天南地北成長史情史,什麼話都問了,同車相處近半個月,為了不讓師傅在漫長的旅途中無聊到睡著,每天想著不同的遊戲,輪流坐在師傅旁座哈啦,旅客竟然是有任務呢,當然這反而成為另類旅遊樂趣。
虎子師傅開車功夫可是頂尖的,我們只是他開車中意外的小菜,他沒遇過像咱們這群麗人們很熱情很點子王!一路他還是能把本職做好的!車子有他當配角,竟也成為旅遊的另一個風景!
那一次旅遊回來,身體真有一點累,這麼遼闊的疆域住和行與中國大城市有些落差。但經過時間沉澱後,想起這一段旅遊卻有種回甘及香甜的美,一想到大盤雞和那粗粗的麵條滑Q多汁辣得夠味,又想到一路笑笑唱唱畫面自己彷彿回到青春年代,再看大家有默契的照片,對我而言北疆之旅是一場壯舉美旅!

牽手兩岸情-橫跨大中國

在巴音布魯克草原,準備採蘑菇


巴音布魯克半山腰的呼喚

昭蘇油菜花田的美麗佳人們及虎子(司機: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