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這麼寬廣但我們視野卻狹窄,看的聽的都是政治口水戰,吵嚷一天。
現在打開你的靈魂,探索西亞世界一個離我們不遠但卻很陌生的名詞!

舒雅德生長在約旦的一個小村落,由於生為女兒身,她的厄運從出生那一刻就隨之開始。她宛如奴隸一般的童年,讓她不但目不識丁,對村落以外的世界一無所知,而且終日勞苦工作,比帶著枷鎖的畜生更為辛苦,甚至在父親的毒打與凌虐中度日。她甚至看到母親悶死剛出生的女嬰,以及弟弟用電話線勒死不知道犯了什麼錯的妹妹。

  在舒雅德十七歲那年,可怕的事情竟然降臨在她身上,因為她墜入了愛河──在她的家鄉,女子談戀愛不但會招致街談巷議的言語暴力,更可能引來殺身之禍。絕望的是,短暫的戀情讓舒雅德珠胎暗結,她未婚懷孕讓家人蒙羞,於是她只有面對唯一的懲罪:死亡。

  經過祕密的家庭會議,由姐夫任劊子手,在舒雅德身上澆油縱火……。然而,舒雅德奇蹟般逃過劫難,並且在25年後勇敢地挺身而出,為全球不計其數的「家庭名譽罪」受害女性做見證。

  舒雅德在《活活燒死!》中,不但生動地描繪她童年的種種可憐遭遇,並且大膽地揭露家人如何密謀將她處死,如何對她施以酷刑,以及她在全身70%以上遭到灼傷之後,怎樣掙扎求生,驚險地逃往歐洲,開創新的人生。舒雅德的故事,透過她本人未經修飾、甚至帶點童稚的聲音娓娓道來,凸顯了她所經歷的一切是如此驚世駭俗。

  儘管這種「名譽犯罪」聽來駭人,但是對於那個封閉世界中的人而言,這是最合乎邏輯、最自然的結果。事實上,目前在世界上某些國家,這樣的暴行仍然在人們的默許和法律的寬待下發生。執行這種私刑的人往往被視為英雄,而所犯下的「維護家庭名譽」的罪行,甚至受到法律的寬待。例如,約旦的法律中有兩則條款明確指示,法官必須寬待「家庭名譽罪」的犯案者,其刑期一般為6個月到2年。而服刑者經常無須服畢全部的刑期,就能夠出獄。

  根據統計數字,全世界每年發生了超過6,000件的「家庭名譽罪」案例,這還不包括自殺、意外等等不在檯面上的案件。在某些國家,人們竟然將一些勇於挑戰陋習的女性關到牢裡,因為惟有這樣才能確保她們的安全,有些人甚至在牢裡待上十五年之久。

 《活活燒死!》字字令人痛心,深深牽引著所有人的人道關懷與思緒。它並不是文學修辭堆砌出來的加工品,而是一部女性遭受殘暴凌虐的真實紀錄,更是呼籲世人剷除惡習、展開救援的吶喊。

作者簡介---------------------------------------------------------------------------------

舒雅德(Souad)
全球首位「家庭名譽罪」受害見證者。
她現今隱姓埋名,已婚並育有三個兒女,現居歐洲。
致力於對抗名譽罪行的血腥惡行。為了保護隱私與安全,她必須以化名來提供證詞及發表言論。

◎「家庭名譽罪」劫後餘生者全球首度見證
法國熱賣超過35萬冊,28個國家震撼出版

17歲的約旦少女舒雅德戀愛了。但她姐夫竟然對她澆汽油縱火,企圖將她燒死,因為她未婚懷孕,讓家族蒙羞。在世上某些國家,這種施暴者往往被視為英雄,而所犯下的「維護家庭名譽」的罪行甚至受到法律的寬待。

舒雅德奇蹟般大難不死,在25年後挺身而出,為全球不計其數的「家庭名譽罪」受害女性做見證。舒雅德親身揭露家人如何密謀將她處死,如何對她施以酷刑,以及她在全身70%以上遭到灼傷後,怎樣掙扎求生,驚險地逃往歐洲,開創新的人生。

書中令人心碎的悲慘遭遇,顯現出舒雅德過人的勇氣。直至現在,她的生命仍飽受威脅,因為「損及家族名譽」的罪名並未失效。
這不僅是個真實殘酷的故事,更是呼籲世人剷除惡習、展開救援的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