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種菜色 彌生軒好飯不怕你續碗
 

2014/08/27

【聯合報╱記者史榮恩/專題報導】

 

彌生軒御膳420元。 記者余承翰/攝影

曾讓不少赴日旅遊者難忘的日本連鎖定食餐廳彌生軒(YAYOI)來台發展,引發排隊熱潮。原汁原味的日本家常口味及吃到飽的美味米飯,即使是平價訴求,也能吃到大大滿足。

「彌生軒是單純提供日常料理的定食餐廳,目的在讓客人可以每天來吃。」彌生軒總經理特助佐藤卓成點出,餐廳在日本發跡時的定位,菜色中少不了媽媽味,有種回家吃飯的幸福感。

將日本的經營型態移植到滿街都是日本定食的台灣,佐藤認為原汁原味是彌生軒最大特點,也許對大部分台灣人來說可能在口味上重了些,但這才是彌生軒的不同之處,「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多吃點飯。」

 

壽喜燒定食390元。 記者余承翰/攝影

以飯為主角似乎與現今的餐廳趨勢背道而馳,佐藤強調,彌生軒用的米採購自全日本各區域的好米,米粒強調是含有胚芽及亞糊粉層的金芽米。這可不是老王賣瓜,和佐藤卓成聊了半小時左右,桌上的飯都涼了,但入口依舊口感Q嫩,單吃飯不配菜都是享受,足以感受到店家對米的重視,加上可以無限量續碗,飯桶級的食客絕對吃到感動流淚。

菜色豐富,翻開菜單數一數有27種選擇,從鹽燒魚、炸物、漢堡排、牛排、親子丼及烏龍麵等一應俱全,佐藤說,「有滿滿的選擇,這不是很好的用餐體驗嗎?」有時看看隔壁桌吃什麼吃得津津有味,下次就可自己嘗看看。

有炸豬排、日本照燒鮭魚、唐揚炸雞沙拉、壽喜燒等4道主菜的定食,以方格盛裝,有筵席料理的感覺,一次滿足4種口味。而在日本屬於冬季限定的壽喜燒定食,在愛吃鍋物的台灣市場可是全年供應,甜醬油中的牛肉軟嫩易嚼,雖甜鹹皆重,但配起招牌白飯無疑是一絕,也可沾著溫泉蛋一起入口。

 

彌生軒平板點餐系統。 記者余承翰/攝影

每桌提供的iPad點菜系統也是特色。本來擔心客人用不習慣,沒想到台灣不愧是熱愛IT產品的國度,幾乎所有來客都運用自如,服務生因此能把心思放在其他更貼心的服務上。彌生軒在台成功打響了第一炮,未來將以台北為中心,預計5年內要開設20家分店。

哪裡吃?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97號1樓

02-2511-8696

定食260元起、烏龍麵190元、

兒童套餐220元

相 關 新 聞



全文網址: 27種菜色 彌生軒好飯不怕你續碗 - 日本料理 - 非吃不可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8107#ixzz3BbD6DvZ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