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專題報導】

 

4月下旬起,在日本各地都有芝櫻盛開的區域,圖為北海道芝櫻盛開的美景。

從4月下旬到5月下旬在日本各地都有芝櫻花開,在晴空下一整片粉紅色的花海映入眼簾,賞心悅目。

「芝櫻」並不是櫻花,只是花型有點像櫻花,而被稱為「芝櫻」,學名叫做「Phlox subulata」,有紅、桃紅白、紫等花色,可開出直徑約1公分的小花。

日本芝櫻區以富士山下的「富士芝櫻」最負盛名,號稱有八十萬株的芝櫻盛開,交織成一片又一片不同顏色的花毯。此外,埼玉縣秩父市的武甲山麓「羊山公園」一帶,也有9個品種、約四十萬株的芝櫻將要盛開,並於4月11日~5月6日舉行「芝櫻祭」。

今年4月20日至6月2日是本栖湖渡假村「富士芝櫻祭」的時節,除了賞花與遠眺富士山外,主辦單位提供富士山溫泉水,讓雙腳泡在溫泉中泡「足湯」,富士宮炒麵、甲州滷雞內臟、「富士櫻豬肉湯」等。當地交通方便,可以選擇自由行,門票日幣500元(約台幣145元)


全文網址: 富士芝櫻祭 驚豔花毯美景 - 東北亞賞櫻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5680#ixzz2xRd6qml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