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陳靜宜/專題報導】

自兩千家全是自費入住,而非受到招待的旅店中,精選出夢幻百大,這樣經由時間與數量所精選出來的店家,應該是十分具參考價值的。

 

位於日本山形縣的「櫻湯 山茱萸」旅館,其露天浴池可飽覽綠色景致。 圖/城邦出版社提供


用一甲子精選

有句話說,「時間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一點也不假,什麼樣的人能一星期近五天都泡在不同旅館裡?恐怕連從事飯店業的人都辦不到,不過柏井壽真的辦到了。身為牙醫的他說,「我每周一至三看診,到了下午看診時間一結束,大門一關就趕緊拎著行李旅行去,直到周一早上看診前才抵達診所,一滴時間都不浪費。」

又,什麼樣的人能一生幾乎都泡在不同旅館裡?柏井壽也辦到了。61歲的他,打從出生就開始了旅館遊歷,這可不是吹牛,「在京都從事工藝的事業者,隔代教養是很普遍的,因為父親忙著衝刺事業,而爺爺年屆退休,手上也累積一點財富,於是經常帶著年幼的我到處旅行。」也因此讓他有辦法累積長達近一甲子的旅店評鑑功力。

達人也遇雷店

累積了近兩千家的經歷,他坦承也遇過不少雷店,還曾經讓他夜奔走人。

他提到一次帶著一家四口入住一家京都的旅店,但住到房裡後便發現房間十分狹窄,幾乎是單人房的空間,晚餐時刻在客房裡用餐,也因為桌子太小而使得有些菜得放在榻榻米上,他心想一家人難得一同出遊便忍耐下來,沒想到晚上鋪床就寢時,床墊因為房間太小還擠得隆起,他就再也受不了,一氣之下不住了,馬上連夜走人!

 

位於日本愛知縣的「幡豆合掌」旅館,一天只接五組客人,此為石砌露天浴池。 圖/城邦出版社提供

山梨縣的湖口亭產屋

 

日本神奈川縣凜花旅館

日本北海道的阿寒鶴雅別墅 鄙之座

延伸閱讀》
旅館達人:貴不一定好 先做好客人



全文網址: 日本旅店達人嚴選 夢幻百大名宿 - 旅遊停看聽 - 食遊大補帖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5648#ixzz2xRTkW0D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