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專題報導】

「哇!」再多的言語都不足以形容此刻的感動,我們何其幸運,3月上旬能在日本田貫湖畔遠眺清晰的富士山,以及倒映在湖面同樣清晰的逆富士,連當地人都直呼幸運,這只有在夢裡出現的景色,「真的是一輩子得看一次的美景」。

田貫湖畔是觀賞富士山與逆富士(湖面倒影)的最佳景點,如此令人讚嘆的畫面得有好運氣才能碰到。 記者顏甫珉/攝影

老實說,雖然富士山是日本人眼中的「聖山」,總想著那不過就是一座山,但等到坐車從高速公路上,就能直接看到錐狀的富士山時,一股拔地而起、油然而生的感動竄出,它彷彿守護神般,靜謐著守護這片大地,難怪富士山在2013年因是日本人信仰對象與藝術源泉,成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入「世界文化遺產」。

 

田貫湖周遭是跑步者的天堂,還能遠眺富士山。記者顏甫珉/攝影

田貫湖 保留原始美景

而位於富士山西側、日本靜岡縣境內的田貫湖,有別於多數遊客較知悉的山梨縣富士五湖,田貫湖位于靜岡縣富士宮市朝霧高原上,幾乎能毫無阻礙的眺望富士山,比起五湖區多數經過商業開發,田貫湖附近保存了較原始的景色,其中湖畔一個可眺望富士山與逆富士的景點,更是被日本人譽為最美景色的地點。

田貫湖之前曾是富士山火山噴發物累積的窪地,在1932年時因關東大地震,附近居民用水的芝川水量減少,因此才修築堤防擴大,之所以取名田貫湖,因1384年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的住持田貫次郎隱居於此,因而命名之。

 

在田貫湖畔露營是特別的體驗,幾乎隨時隨地都可看到富士山。 記者顏甫珉/攝影

露營區 伴聖山入眠

田貫湖位於高原上,四周被多座高山環繞,能清楚遠眺富士山,周遭有環湖步道,可健行也可騎自行車,也能垂釣,湖畔還有人工草地,吸引喜愛戶外活動的日本人前來露營,在5月後的周休二日,湖畔露營區位子幾乎一位難求,可從白天、夜晚到清晨,感受不同風貌的富士山。如果不想露營者,湖畔有休暇村可供住宿,從窗外直眺富士山。

而田貫湖最知名的,應是全日本都愛看的「鑽石富士」景色,每年4月20日、8月20日前後一周,因為地理位置,有機會看到太陽從富士山頭升起,彷彿鑽石閃閃發光,另外還有倒映在湖畔上逆富士山,並稱「雙鑽富士」,夜晚還能看到富士山頂升起的月亮。

 

田貫湖最適合騎自行車繞行一圈,可見到不同風景。記者顏甫珉/攝影

如果你想去

台灣遊客因交通問題,較難抵達田貫湖,目前Lamigo那米哥旅行社推出「富士山田貫湖4ING」行程,5天4夜暢遊富士山周圍景點,5月18日起陸續出團,團費32,980元起,洽詢電話02-2501-5288。

交通方式:從JR富士宮站下車,可詢問搭乘往田貫湖休暇村的巴士,車程約45分鐘。

網站:http://www.tanukiko.com

 

相 關 新 聞



全文網址: 富士山/幸運逆富士 一輩子要看到一次 - 日本 - 遊遍天下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5820#ixzz2wt4w93m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