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燒烤 薯條像牛蒡絲、放走雞有嚼勁 2013/12/10【聯合報╱記者王惠琳/專題報導】

 

櫻桃谷鴨先以鴨油、百里香、蒜頭醃漬整晚,搭馬鈴薯泥香氣濃郁。650元 記者陳柏亨/攝影

看準台灣人熱愛燒烤,連西餐也要來分一杯羹。業者引進巴黎人日常生活常見的燒烤餐廳形態,自創品牌「RoooTI巴黎立方燒烤餐廳」。

即使吃燒烤也要很優雅,現今直立式分層烤爐,雞鴨豬等食材串在烤肉桿上,由於熱源來自烤爐後方,必須360度不停翻轉,相較美式BBQ,一次能烤更多食物。

法式燒烤注重少油、健康、好食材,三大主菜分別採用苗栗放走雞、屏東黑乳豬與櫻桃鴨;放走雞放養在平地,肉質有嚼勁卻又不失柔軟,不像坊間肉雞飼料中摻魚骨粉,90天飼養期只吃草、豆等「素食」,肉質清香甜美。

天然放走雞調味簡單,吃的是雞肉原味與口感,配菜番茄、櫛瓜、茄子燉菜酸甜清爽。650元 記者陳柏亨/攝影

法國人對燒烤十分重視,造價近百萬的燒烤爐全採手工製造,兩側絞鏈規律轉動烤肉桿,控制熱度的轉盤僅僅能設定每分鐘加熱次數,完全不像一般烤箱能精準控制溫度,因此燒烤師的「直覺」便成了美味關鍵。

法式燒烤注重原味,除了黑乳豬先以真空袋加入迷迭香、蒜頭低溫烹煮保持油花完整口感,放走雞僅在燒烤時刷上奶油,在烤爐上轉動時就像作日光浴一般。美味秘訣在於底層烤盤內的香料蔬菜高湯,再隨興添加百里香或蒜頭,混合燒烤雞、鴨滴下的油脂、湯汁,反覆刷上成為最精華的醬汁。

 

艾菲爾鐵塔薯條口感酥脆,比一般薯條冷得更快,品嘗動作要快。150元 記者陳柏亨/攝影
除了燒烤,歐洲重要主食馬鈴薯也別具特色。店裡採用3種馬鈴薯,澱粉含量最高的作成薯片搭配鮮魚塔塔;含量居中的摻入奶油作出絲絨馬鈴薯泥;最低的則是作成薯條,特別的是薯條只有速食店1/3寬度,還要經水洗沖掉大量的澱粉,油炸之後的口感更為酥脆,這道法國老菜由於作工繁複,一次至少用掉4、5顆馬鈴薯,許多餐廳根本不願放上菜單,層層堆疊的樣子倒與日式炸牛蒡絲十分相似,別有逸趣。

 

 

哪裡吃?

店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9號

電話:02-2581-7225

營業時間:周一至日11:30~22:00,下午茶14:30~17:00

 
相 關 新 聞



全文網址: 法式燒烤 薯條像牛蒡絲、放走雞有嚼勁 - 外國美食 - 美食報報報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4218#ixzz2pOZSlDc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