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帝瑪網站
錫蘭茶產地:奴瓦拉.伊利亞(Nuwara Eliya)茶屬高山茶,是斯里蘭卡六大紅茶區之一,這裡茶色清淡,茶味清香,以純茶飲用最佳。

錫蘭紅茶選購竅門:帝瑪紅茶在台灣算有名品牌,麥當勞焦糖奶茶即是用帝瑪茶包.品類有水果茶,伯爵紅茶,紅茶等,在台灣超市.網路可以買到-Dilmah帝瑪紅茶

錫蘭紅茶分類均標示於包裝上,一般分為OP、FOP、BOP、BOPF,這些分類是依據茶葉採摘和篩選過程,所區分出的不同等級。
最基礎級的OP(Orange Pekoe ),是指茶色呈橙黃色的完整茶葉;FOP(Flowery Orange Pekoe ),則是指摘採頂端嫩葉製作而成的紅茶;BOP(Broken Orange Pekoe )意思就是切碎的OP茶葉,適合泡煮奶茶。BOPF則是指切得比散茶更細碎的茶葉,用這種茶葉來泡奶茶,口味也很讚。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tw/bt/5/10/27/n1099003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