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陽鐵道沿線城市遊是一條浪漫之路,你可以乘短程渡輪在世界遺產宮島岸邊眺望嚴島神社鳥居漲退潮,欣賞夕照。更可以坐著古樸廣島電車到原爆平和公園看戰爭原爆的歷史畫面。乘新幹線到下一個交通大站岡山,到後樂園感受鬧中取靜的中國式園林。推薦你到一個離岡山不遠的古樸小鎮,散發著小江戶風情魅力-倉敷小鎮走走逛逛。這些景點充滿自己獨特的姿態及情味,交通極為方便,玩得自適從容。這條JR山陽新幹線串成一條富麗的珍珠項鍊,值得你漫賞慢遊!
  坐著普通JR火車到岡山不遠的小站,是個江戶時期保存至今的幽雅小鎮,充滿一番古意-倉敷Kurashiki!走出車站十五分鐘,場景立刻幻變成江戶時期白牆圍繞的古意建築,它就靜默在夾岸垂柳間,一幢幢不同特色的木造白牆建築在我眼裡閃耀微微,是星期日午後了,遊客少,整條楊柳街町只剩我們幾人遊走的身影,且坐且走且拍,舒服極了!由午後走入燈火昏黃,小鎮沉寂微明不見行人,天氣變化突來一場驟雨,我們無處躲歇只好跟它暫別了,短暫停留無法盡窺小鎮之美,這裡來一次是不夠的,暗喻著下次的相遇,該好好找個美店喝杯濃郁咖啡,吃有名傳統的竹輪。
  當下只能冒雨走回車站才有了遮蔽,夜也晚了,看到美食小店,先吃碗有名杵屋烏龍麵給自己的胃一個暖暖的安慰,不捨地和白壁之町說再見!

     倉敷美在它的午後,魅力在微微燈火中噴發!

     每棟建築各有個性但現整體和諧

     古意民家座落其間,賣著倉敷名物,帶著滿滿荷包及閒時就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