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日本私旅行-岡山    行遍天下 2010/08/01 【撰文/水靜葳】

來到「晴天之國」岡山,心情跟著輕舞飛揚!岡山,不但是桃太郎的故鄉、全日第一的白桃盛產地,就連縣花都是桃花。加上媲美地中海的瀨戶內海,超人氣的白壁之町倉敷美觀,美術館、博物館匯聚的岡山市,飄逸寧靜與藝術氣息的犬島,岡山無處不美學!跟著黑皮哥哥張善為,哼唱童謠桃太郎,大腳逛岡山,更別忘了登上犬島,參加2010年七月登場、最具話題的「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

瀨戶內海的黃昏

瀨戶大橋和瀨戶內海的天然美景同樣舉世聞名,它是世界最長的公路、鐵路併用橋,跨越海峽長達9.4公里,連接起本州岡山縣倉敷市的兒島地區和四國香川縣的坂出市,讓人們得以用不同角度欣賞瀨戶內之美!位於兒島的鷲羽山展望台可同時眺覽雄偉的瀨戶大橋和多座如珍珠般灑落於瀨戶內海上的小島美景,夕陽西下時的動人景致更入選為「日本夕陽百選」。

老廠房變身藝文空間

「倉敷常春藤廣場」(Kurashiki Ivy Square)是由明治時期,西元1889年建造的紡織工廠(專門生產線)改建而成的綜合性建築。它主要是個旅館,但卻打破旅館的概念,住房、餐廳、宴會廳、大浴場等僅佔總面積的一部分,刻意挪出許多空間來建置紀念館、體驗工坊和廣場,開放給居民和遊客自在參訪的文化、藝術空間。

蕩漾江戶懷舊時光

想要感受美觀最復古情懷的江戶年代FU,不妨搭乘復古「天領丸」(即古代直轄地之船)木舟,緩緩優遊倉敷川。頭戴斗笠、身穿橘色復古上衣的船夫述說著美觀地區白壁之町的由來。兩岸垂柳夾道,迎風飄來古城悠閒況味,岸上的白壁街道與古老倉庫,娓娓道來三百年前貨運商船川流不息的繁榮景象,古韻更顯明媚幽長。

手工豆菓子專門店

「豆吉本舖」在日本約有十幾家店,許多都坐落於具有濃厚文化美學氛圍的古都。一如美觀分店,他們如此形容:「白壁屋敷、倒映倉敷川水面的垂柳,此般象徵倉敷美觀的風景已流轉超過350年,而豆吉本鋪就位於倉敷美學範疇中的白壁倉庫。」偌大的店舖,布滿70多種口味的豆豆,酸甜鹹辣,樣樣好好味!


【摘自《行遍天下》海外旅遊版 7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