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7/7)    海岸小鎮(普拉) / 克國首都札哥瑞布(Zagreb)

拜訪海岸線小鎮(至普拉1.5hrs)風光。經過綠意盎然的Risnjak國家公園,前往克國首都札哥瑞布(Zagreb)。首都分新、舊城區饒富趣味。宿札格拉布。

行程

內容

◎【札格雷布Zargreb】:中歐歷史名城,其名原意是【戰壕】,曾是南斯拉夫第二大城市。城市面積不大分上城及下城,中世紀以來此地便是克羅埃西亞政經、宗教與文化中心,城市發展迅速,融合了各個時期的歷史古蹟與民俗,仍保存古典魅力及人情味,讓這城市散發濃郁的藝術氣息。

上城區】:

☆【石門】:建於13世紀,也是過去進入了札格里布舊城中心的主要入口

☆【聖史蒂芬大教堂】:最高的古典建築。105 公尺哥德式尖頂,是克國最大的宗教建築;廣場立著金色聖母瑪麗亞與四尊天使雕像。

☆【大主教宅邸】:

☆【聖馬克教堂】:建於中世紀,以琉璃瓦裝飾屋頂。教堂外觀是十九世紀所建,教堂屋頂上有兩面盾牌圖騰,左邊圖案代表克國、達爾馬其雅、及斯洛國,右邊代表札格雷布市徽,是美感與歷史兼具的教堂。
☆【
國會大廈】:上城最大建築物,三層樓新古典主義建築緊緊立在聖馬可廣場右側。

☆【洛特爾薩克塔】:四邊形仿羅馬式高塔,每天正午開火鳴砲,作為全城居民對時之用,這項措施持續了一百多年。

下城區】:

藍色纜車   ☆【國家劇院】☆【朵拉茲市場“札格雷布的肚臍”,可體驗日常生活的一切。市集尾端有個樓梯,肉類、麵包、火腿、起司等,都隱身在地下

☆【瞭望塔】:   ☆【共和廣場】:附近有許多市集店家

☆【耶拉齊洽廣場】:是市區地理中心,廣場立有一尊騎駿馬、手揮軍刀的耶拉齊洽雕像(耶拉齊洽廣場賣的娃娃香包一個約20KN,超推薦,一路上只有這裡看得到,有特色又精緻。)

國家劇院】  ★路上電車及札格雷布的藍色纜車。

午餐

晚餐

*晚餐-波班(Boban)義大利餐廳-蒜味義大利麵。*耶拉其帢廣場往南走卡普托克電特餐廳Kaptolska Klet。*聖史蒂芬大教堂斜對面-諾瓦有機素食餐廳(Makronova) *Pizzeria2-逛上城區,沿Kaptol上行15分鐘(size is big)

Importanne Center-百貨美食街-面對火車站右前方

*下午茶-Vincek-冰淇淋糕餅店,耶拉其帕廣場附近(遇週日未營業)

酒店

 

HOTEL PALACE ****  385-1-4899600TRG J.J. Strossmayera 10 Zagreb 10000

坐落在J.J. Strossmayer廣場,10分鐘可至Ban J. Jelacic廣場、Gradec和克羅埃西亞國家劇院,毗鄰著名的博物館、藝術館文化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