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一天    80940盧丁魁  

  天曚曚亮,樹上的鳥兒為嶄新一天的來到高歌,沉睡的大地在旋律的迴蕩中甦醒,晶瑩的露珠好似在鼓動,在翠綠的荷葉上不停蕩漾。我張開雙臂深深吸取清晨的菁華和晨曦的活力,朝璀璨的一天啟程。
  
  今早當講台上口沫橫飛的一幕一關,我放開思緒,看著窗外悠遊自在的浮雲,幻想自己徜徉在無涯的湛藍晴空,愜意自得輕鬆自在。下課時,聽著身旁同學若有似無的鼾聲帶有一種不受外界干擾的小睡,偶爾也和琅琅讀書聲交織成一首上課進行曲。在這規律的節奏中享受各門知識的灌輸,何嘗不是人間好日?中午肚子充填了簡單的湯足飯飽後,那和煦陽光暖暖地烘托著睡意,我緩緩步入夢鄉,我長出一對千里的雙翼,在遼闊的藍天盡情飛翔……,但清脆的鐘聲如獵槍的嘶吼,擊落我千里鵬的雄志,但夢裡餘興猶存。上課的節奏依然,一晃眼已是絢爛的夕陽映入眼簾。
  
  放下沉甸甸的書包,我大顯身手的時段來了。急促的呼吸和碰!碰!的運球聲譜出熱力的舞曲。我們來回賣力穿梭在偌大的操場,像婆娑在舞池裡的舞者,盡情舞出最動人的國標舞姿。我和伙伴們配合著身體的脈動,彼此配合來一場天衣無縫的精湛球技的演出,比賽的過程高潮迭起,絕無冷場。在這汗水淋漓的狂熱裡,盈盈光彩的斜暉更令人賞心悅目,身體的自由伴隨著這迷人的光芒,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回到家,脫下溼漉漉的衣裳在柔軟的床上閉起雙眼,疲憊如泉水湧現,但心中的暢快卻是言語無法形容,一天過得充實,就是放下繁瑣的事,欣賞眼前所見,放下繃緊的神經,輕輕鬆鬆自自在在,靜觀自得,會心一笑,就是充實愉悅的一天,而我,圓滿享受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