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花世界充滿著奇異的色彩。黑色如張牙舞爪的惡魔,白色如幻夢的天使,藍色如一片無垠汪洋,紅色如熱情的烈日,黃色如急促的雷霆,橘色如黃昏的彩霞。那綠色呢?

  看看那連綿的山巒,無邊的草原和茂密的樹林,是否浮躁的心靈也跟著這些綠波沉澱下來呢?綠像一位慈祥的醫生,任何事物在他的療治下,都顯得和睦安穩。瞧!那盡情馳騁草原的悍馬;聽!由虫鳴鳥叫譜成的綠色旋律,在綠的調和下,天地萬物徜徉其間而和諧安詳。

  不同的綠本質相同,但給每個人的感覺及想像截然不同。翠綠如清晨一株小草,在剔透露珠點綴下,生意盎然。墨綠如一幅中國山水畫,潑墨中帶有寫意禪機,隨著時間流轉緩緩訴說著大自然的無限永恒。綠色鮮明卻不刺眼,悲壯卻不失高雅,這就是綠的奇幻魔法。

  綠象徵健康及安全,他遍布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當你似中毒地埋首苦讀,汲汲營營地追逐生活,尋不著心情出口,不如停下手邊的繁忙,看看遠方的青青山脈,瞧瞧窗外隨風搖擺自然生姿的綠樹吧!這必定是心靈最佳的解藥。80940盧丁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