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對生活用心體會,就會發現身邊有很多令人感動的事無時無刻都在溫暖這世界,曾有一則故事,至今仍常浮現在我的腦海,潤溼我的眼眶。

    在天空陰霾的早晨,某家速食餐廳,一位婦女帶著一位五,六歲的小男孩等待攜出早餐。自動門緩緩滑開,走進一名著黑衣的高瘦男子,他低著頭,眼光很快掃過四周, 即往一張杯盤狼藉的餐桌移動坐下,他的手隨意翻動餐盤尋找剩餘的食物,而後又換到另一張桌,假裝漫不經心抓起一根冷薯條往嘴裡送。 整間的顧客都注意到他的舉動。
  那個小男孩堆著滿臉的疑惑對母親輕聲問道:他在吃別人的東西呀!母親小聲回答:噓!他沒錢買漢堡.喝你的飲料,別管別人的事。 但小孩仍問:但那些東西冷了!母親說:沒辦法,因為他肚子餓。流浪漢好似察覺有人望著他,脫下冷峻的臉孔,對小男孩做了一個滑稽的微笑, 和藹了起來。
  小男孩又問母親:我們可以買個漢堡給他嗎?嗯!母親思索一會說:他可能不會接受。為什麼?小男孩緊接問。我想他只肯吃別人剩的,母親回應道。 這時服務生走來把大紙袋交給母親,小紙盒交給男孩。母親結帳後便向門口起身走出,男孩心事重重跟在身後,就在走出餐廳時,須臾間男孩往反方向跑去,用電光石火的速度拿出紙袋內的漢堡,大大咬了一口,便將它放在桌上,滿臉脹紅地跑回母親身邊。那個流浪漢顯然十分驚訝,他看了咬痕完整 的漢堡,木然地目送男孩離開他的視線範圍。
  憑著單純的想法,男孩用行動溫暖素昧平生的流浪漢,溫暖這冰冷的社會,不需意義非凡的理由,在男孩純真的世界裡,一切是理所當然。在現今 社會,人們一絲的付出得深思熟慮,且要計算報酬,已不是由衷的奉獻,付出需要找出千般的理由,人際的關係疏離冷淡。
  如果我們選擇冷漠,那麼只剩空洞的自己,在漫漫黑夜中獨行。人與人之間,因為缺乏彼此真心的付出,砌起了一道道高牆,隔絕了溫暖, 亦隔絕了愛,彼此的心總是無法相倚靠,在面對生命低潮時,仍是形單影隻;若能保有赤子之心,愛就如一波波的暖流,可以溫暖心中的寒冬. 在人生路上用愛扶持,便不感孤單,在生活中用愛化解隔閡,便是最難得的幸福。只要懷抱真心,就能定位幸福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