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未來是個編劇人才,只是你從未發現自己的想像張力無遠弗屆,
這是一篇不成熟的試作,卻帶有一種黑色幽默!
鬼鄰                           作者:雞皮
在我和媽媽以前住的屋裡,我們搬出去至今已經兩年多了沒想到在ㄧ年前卻傳出屋裡死了一對夫婦,死的方法都ㄧ樣-屍體都被吊在天花板,房裡恐怖的事件,傳了好遠,遠到了我現在的家。
  
還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跟媽媽在房子外面的小庭院聊天、說故事,如今我已離開那熟悉的環境,這個地方也改變了,不再像之前那樣了!現在我回來了,卻聽到鄰居說那房子帶噩運,我不相信有這回事,為了查明真相,我決定回來一探究竟。以前快樂的房子裡,現在卻會鬧鬼的房屋。那夫婦被殺後ㄧ年,有一對情侶住了進來。兩人每天早上一定會一起晨跑,感情很好,但是在最近,兩人都沒有出來晨跑,鄰居想說有可能他們太累、生病了,所以沒有出來,但是已經有很多天都不見了,而且鄰居們七嘴八舌的說最近晚上夜闌人靜時都會聽到敲打木魚的聲音,早上經過時屋裡是不尋常的安靜,我問過的鄰居都這麼說!難道他們出家了不成?

心理正納悶著,乾脆我自己來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這一晚,我借宿在二十年老鄰居家裡聊天、詢問更詳細的經過,直到了半夜,悄悄的走出了大門。「奇怪,怎麼有人會在門邊放木棍?應該是自保安全吧!」心裡想著,也沒多留心。直至我家門前,還真的有敲打木魚的聲音。我走到自己的秘密通道(只能通過院子,並不能直接進入屋內),多了些石頭,奇怪的是沒長雜草,「或許老天知道這是我辛苦找到的,不忍心長在這邊吧!」心裡暗自偷笑想著。安靜的走到窗邊想要看看裡面,沒想到窗戶竟然都被貼黑膠布。想盡了辦法想要偷看,只要有光源能透過去的地方幾乎都被貼了膠布,很難看清楚裡面的情形。「這下麻煩了,該怎麼樣才能看到呢?」在原地徘徊想著(叮咚),想到了!蹲在靠近小門的土地上,找到ㄧ塊大石頭,用力的把他翻過來,用手挖深然後再往裡面鑽,在利用小指上尖利的指甲把膠布搓破。三個光影走來走去的,看起來ㄧ點也不像是出家人,於是我把耳朵貼撫在門邊,所謂「隔牆有耳」就是像我這樣吧!總覺得有點侵犯別人隱私,不過為了洗清我們那棟房子的怨水,還是忍不住偷聽了一下。「這是我們買的房子!你想怎麼樣?」一位男子說。「不行!你們不能這樣做,這樣會侮辱我的作品!妳們不聽我的勸告,別怪我狠!」一句話像上了年紀的重低音,從角落微微發出。「這是我們買的房子!你想怎麼樣?」總覺得這聲音很熟悉。ㄧ直在門外等,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草叢邊,昨天聽了那麼多。「兇手該不會想殺了我」心理不驚打了個冷顫,好險我命大撿回這條命。
  
回到鄰居家裡,看到他們都還在沉睡,剩下我ㄧ個,在客廳整理分析。腦子一閃,想到了昨天他們的對談,為什麼他們會吵起來?怎麼那老人感覺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啊!我知道了,原來我疏忽了。哈哈哈,我知道為什麼那對夫婦會被殺了,房子才不是鬧鬼。」當天中午,我把腦中所想的事情複習了一遍又一遍,所有的假設情況都和現在相符合。我在吃完午飯後,馬上跑去通知那對什麼都不知道的情侶。按了好幾下門鈴,都沒人來接應,「他們該不會早我ㄧ步被殺掉了吧?」心裡害怕的想著,「這位先生,你來我家幹什麼?」他大聲喝到,「我是來提醒他的耶,沒搞清楚就對人大聲﹔他什麼時候到我後面的呀!」心裡想著。和他對話自己還真的有點怕怕的,跟他說明來的原因後,我們邊走邊聊進了屋內,仔細ㄧ看,其實跟以前沒什麼兩樣,只是牆壁ㄧ半很乾淨﹔另一半邊都ㄧ洞ㄧ洞黑黑的,我的心理更確定了。「多年前的那對夫婦是因為想要把房子裡面的一些裝潢打掉重新請人來漆、補牆壁,卻遭到原本裝潢、油漆這棟房子的工人的拒絕,他不希望別人來把他的心血給除去,所以每當那棟房的住戶想要請人來油漆時,總會威脅他們、以言語恐嚇。推想著,可能那對夫婦不聽那工人的勸告,請人來油漆卻慘遭毒手,只是那位工人到底是誰?你們只要把特徵告訴警方,自然就能找到了!」說完之後,感覺自己很偉大,救了兩個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