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作活動:看一篇文章,自定題目,各自發揮文字功力,縮寫成一段精彩的小故事!
                  越挫越勇

(1)米老鼠陪伴我們度過童年,它帶給我們純真的笑容。它出自誰手?是誰把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變成可愛活潑的卡通偶像?他是華德.迪斯耐。在他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是充滿挫折的。四歲時父親買下農場,不料四年後父親患病,兄弟在小小年紀肩挑家庭經濟重擔,但這苦難的開始並沒有打倒他,送報讓他有機會看到漫畫而立志學習,開啟了他未來事業的路,當十九歲嘗試創作漫畫電影卻讓他跌了跤負債累累,剛毅的性格讓他不氣餒繼續向前,一切事業遇到的不順遂並未打倒他,雖然他也曾消沉過,但很快重新站穩腳步,尋覓新點子,家徒四壁的房舍出沒的老鼠給了他創作的靈感及題材,於是可愛的米老鼠誔生。250字

(2)華德.迪斯耐-全球為之風靡的米老鼠創造者。他的成功之路並非我們想像的平順,他年幼時因父親染上重病,懂事的他為了分擔家計和哥哥們送報,因緣際會看見報紙繪製的漫畫,立志成為漫畫家的希望種子於心中悄悄萌芽。十九歲他嘗試製作漫畫電影,卻不受好評而致負債累累,但他沒有放棄夢想,繼續努力創作終售出短篇漫畫,命運捉弄被其他公司抄襲喪失出版權,難過的他雖因此消沉一陣,但沒有擊倒他的意志,反而化悲憤為力量,(失意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重新調整腳步)在他貧困的住處出沒的老鼠給了他創作靈感,觀察中勾勒出充滿奇幻動物狂想曲的彩圖,虜獲全世界孩童的心的米老鼠系列,就此誕生。

(3)風靡全球腳登大靴,小巧可愛的「米老鼠」即是出自於華德.迪斯耐之手。他與米老鼠的關係一切緣自於年少時一份送報生的工作,邊送邊看,一格一格的漫畫正是他眼睛聚焦的地方,自此他立志當漫畫家。一開始他從事商業美術,試作漫畫電影,卻因賣座不佳而負債累累,越挫越勇的他,一邊繼續工作,一邊努力實踐夢想,但上天為了「曾益其所不能,必先苦其心志」,讓他的電影著作權給別人硬生生連根拔走,失去一切的他,迷失在挫敗洪流裡,但他貧困住處的老鼠拋給了他一條靈感的繩索,他開始沿著繩子   ,而這隻夢幻老鼠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入每一位小孩的內心世界。

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屢仆屢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