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生活態度決定你讀書的高度!

午睡.運動.寫作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考大學學測了,想知道榜首都是如何K書的嗎?北一女畢業的台大學生陳韻如,採訪了8位大學學測滿分、各類組的榜首學生,發現他們多半有睡午覺的習慣,每天至少睡6~7小時,且都愛閱讀、寫作,還有固定運動的習慣,才能得到最佳學習效果。

陳韻如3年前也是面對大學升學考試、壓力很大的高三生,「我當時就想,可以盡一點力,讓學妹們讀得更順利。」考上台大森林資環系後,她就與政大法律系畢業的朋友李孟賢合作,採訪過去幾年的各類組榜首,出版了《榜首這樣K書》。

陳韻如說,她針對二十幾位榜首問卷調查,發現四分之三都有睡午覺習慣,幾乎都在凌晨一點前就入睡,睡眠至少6~7小時,三分之二有固定運動習慣。

多位榜首告訴陳韻如,利用中午半小時午睡,下半天的精神更會好,讀書效率也會提高,適當的運動也有這樣的效果,「午睡及運動並不是浪費時間,每天只睡一小時也不會念得更好。」他們也多半喜歡國文、英文寫作。

國中基測、大學學測都拿到滿級分的台大電機系學生林耿生,是這本書的8位受訪者之一,他透露讀書秘訣在排定彈性但有條理的時間表,並按表操課。

林耿生說,很多人會在數學、物理犯下同樣的錯誤,那就是沒有好好了解章節通則,就急著背誦結果與公式;理科的K書秘訣,不論是數學或物理、化學,首重觀念,但如實驗結果、定義、常用公式就屬必背項目;且國文能力也很重要,建議可從近代中文小說培養閱讀興趣。


取自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