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是我忙碌工作中的心靈歇腳,每年寒暑假在因緣時機俱足下開始,感恩父母!
行前總會雀躍期待出發日趕快來臨,我做的第一道功課是上網找世界-國家-當地地圖,
盡量找到完備。我個人喜歡看地圖,最大的好處是到當地方向不會錯亂,迷路機會變少,
要自助旅行的人,行前功課就是熟悉地圖,我的體驗!它會給你時間效率。這是我相簿裡
放上地圖的源由,也讓我走在旅途中有踏實感,確定目標在前方的自信。

這幾年都是走歐洲,玩起來會有身體的累,但值得啦!因開始總要遭遇長程轉機的勞頓,
加上玩的時間一長馬上就會有吃不習慣的問題,戀食情緒一湧,連泡麵都是美食,所以,
總是幾天之後和朋友開始找中國餐廳,好笑吧!當下一口雖然不道地,但也能暫解鄉思。
出國帶鋼杯電湯匙幾包泡麵也是簡單一法。除此也要盡興感受旅途的天氣變化-晴雨冷熱,
人情冷暖-熱情冷漠的回應,住宿優劣-大小靜吵,購物價錢高低-歐元升值要精打細算。
旅遊是短暫的新生活經歷,不會因為咱是觀光客而改變規則的,觀光客只會面臨時空錯換
的難題,不至於構成旅行障礙,只看你如何調適融入環境,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