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生命沙伐旅:一場夢想與勇氣的心靈獵遊   作者:約翰.史崔勒基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出版

在我們靈魂裏有個地方我們擁有最美好的願望。這些願望即是我們的人生五大事。」——嬤嬤卡比

第一章

我拾起以皮革做封面的筆記本,這是我整個旅程中最忠實的朋友。天氣的蹂躪,風吹雨打日曬,及徒步穿越非洲大陸帶來的極度挑戰,讓紙張顯得殘破不堪。

從那時起,曾經發生過意義重大的事,而每次我拿起這本筆記,整個人立即回到當時的情景。而且每次,隨著我的進入非洲,記憶也展開相同的路徑。

那份體驗似乎已經久遠,迄今卻仍然影響著我——強烈的影響力竟成為我靈魂的一部分。畢竟,我幾乎死在那裏。畢竟,我在那裏找到我的人生。

一開始非洲探險之旅時,我不知道要期待些什麼。除了在書上看過的圖片,對於我將會遇到的人、動物或環境幾乎一無所知。然而在那時,對我來說似乎沒有任何事很重要。我只知道一件事,而這一件事就足夠了。我知道我需要快樂一點。出於某種原因,我認為非洲也許是我可以找到快樂的地方。

我打開日記。第一天,我簡短地呈述著:「今天,開始冒險。」而那一天確實是一場冒險。我坐船橫越非洲。這段旅程成為三個禮拜裏比較容易的部分。在我離家時,只攜帶了一個大型的登山背包,裏面裝滿衣服、基本露營用品,一雙好的旅行鞋,一頂防曬的超大尺寸帽子,以及一筆我大約連續存了兩年的錢。

兩年正是我開始夢想到實現夢想的時間。用兩年的時間來等待追求夢想,似乎是很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比起大多數人度過的一生,又算不了什麼了。在那兩年間,許多人也表示過他們多麼喜愛去非洲。一開始我會解釋說如果我可以去非洲,他們也可以做到。跟他們比起來,我一定不是薪水最高的人。事實上,我可能是薪水最低的人。

但是我很快體會到他們並沒有把去非洲旅行這檔事當真,否則他們會去的。他們喜歡談論自己的夢想,不過,最後只是夢想而已。他們不知道我體驗到了什麼,也不知道嬤嬤卡比帶給我的信念是什麼。事實上,夢想在等待成真。但是它們不會永遠等待。在某些關鍵時刻,你必須幫助它們做轉變。否則最後,它們只會消失無蹤。

就是這樣,我,一個身高六呎一英吋,二十二歲的大男孩,大部分人生曾是一名運動健將,瘦削,但很健康強壯。對陌生人來說,我應該看起來非常有自信而不會有驕傲之氣——有點不確定我的未來,不過我懷有朝著正確方向出發的希望。

我的祖先來自歐洲東部,我遺傳這些國家的混合基因。金髮與藍眼睛像母親,快速曬成暗棕色的能力反映更多父親家族的遺傳。

而我在那裏——非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