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一種永恆的寧靜,可以細細品味沒有雜質的細水長流。(亮亮)


假如經常懷有想快快樂樂過日子的信念,那麼,你就可以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人生有如一道珍饈,快樂的態度則是調味料,可以讓生命的每一天可口美味。
然而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快樂?是一種信念的養成?一種態度的取捨?抑或
簡簡單單的價值觀的置換?
  真正的快樂是什麼?靖節先生告訴我,在遺世的桃花源裡,聽聽那雞犬相聞中,
黃口稚子的嬉鬧;看看那阡陌橫亙中,佝僂老翁的慈藹 --真正的快樂建築
於恬淡自適的無欲無求。車馬喧囂與結廬人境,皆不足以撼動五柳搖曳和東籬秋菊, 亦無能僭越酒品暢達和柴門荊扉。此隱逸的快樂,非淵明能如此恰如其份的擁有並樂在其中。
  真正的快樂是什麼?孟子告訴我,我愛的並愛我的人身體健康是一種快樂;仰不愧天且
俯不怍人,是一種快樂;教育天下英才,將人性導入正確、宜時的價值觀亦是一種快樂。
此三樂勝過名利的薰心,使我們朝向智知光明面奮進、跟隨人性本善的念頭徐行。
如此勞心竭力於大眾福利與生命平等,此亦為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是什麼?歷代的文豪告訴我,真正的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喜樂。
李白浪漫不羈的舉杯邀月;杜甫人飢己飢的人文關懷,在在都是快樂。真正的快樂
不需要理由,正如春雨中的花木之所以繁茂蔥郁、夏夜裡沁涼人心的蟲鳴的存在般
理直氣壯;亦正如秋風中微笑的穗實、冬陽下虎斑貓在暖烘烘的屋頂打盹般順其自然。
快樂其多!
  真正的快樂是一種選擇,人類無法選擇生命的型態,但可以決定生命的模式,
請將「信念」的鑰匙嵌入、扭轉,以「積極」、「樂觀」、「知足」、「努力」為四輪,
右腳踩「勇敢」的加油檔,左腳靠著「謹慎」的煞車檔,雙手緊握「正義」的方向盤,
馳騁在「生命」的旅程。記得!上路前添加滿滿的「快樂」,真正的快樂!<取自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